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观
机关党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观
发布日期:2023-03-20

  2023年3月15日,机关党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开展以“溯本源,守初心”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展出藏品包括古人类、古动物、文化遗物等一千余件,分四个展厅,采用“实物展陈与互动体验相结合、文物展示与场景再现相结合、传统展陈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展陈手段,系统介绍了周口店遗址的发现、发掘、研究和保护。

  人牙化石,第一颗“北京人”头盖骨复原模型,石器……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在工作人员专业详细的讲解中,把大家带回到历史的长河中,去重温周口店遗址的发现与发掘,去感受“北京人”的发现的重大意义。

  

  通过参观,使大家了解了周口店遗址的历史,也看到了人类进化研究更为明朗的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明渊源流长的感悟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溯本源,守初心,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