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设置» 信息与服务中心
信息与服务中心科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04

      联系方式:     

      1. 负责校园网和网控中心的 IT 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相关设备的选型、招标采购、搭建运维、管理登记等。

      2. 负责校园网网控中心存储、服务器设备的管理,建设和维护服务器管理平台,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及相关网络的虚拟化建设,以及校园网私有云环境的搭建与管理维护。

      3. 负责校级信息化软件平台和应用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负责学校各级网站的管理。

      4. 协助各二级单位信息化软件平台和应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根据需要配合二级单位的系统管理员工作,为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5. 协助校办、宣传部等部门实现我校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及时更换、挂接相应资料,将我校的相关信息准确及时地反映在我校网站上,保障我校对外的良好形象。

      6. 监控各项平台网上信息的安全性,保证应用系统和数据安全,及时查杀病毒,保障

其软件正常安全运行。

      7. 负责学校信息安全系统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定期对大学各个业务系统进行漏洞扫描,生成系统安全报告,协助部门进行安全整改。

      8. 负责各个应用系统相关的技术咨询,耐心解答有关系统平台使用的相关问题;负责为校内师生用户提供与应用系统正常运行相关的用户咨询及故障处理服务。

      9. 协助各单位二级托管的应用系统管理员做好平台管理和用户服务工作。

      10. 负责组织实施相关信息系统的用户培训工作。

      联系方式:

      和平街校区:64287517,良乡校区:53911844,5391184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