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设置»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科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04

      联系方式:     

      1. 通过高校信息化标准和相关行业信息标准为基础,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我校数据字典和信息编码标准和统一数据交换标准。

      2. 制定统一业务系统数据库建设标准,按统一的数据标准和集成标准,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完善原有系统或重新开发新系统。

      3. 通过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整理各业务系统的主要数据,建立全局数据库。

      4. 构建基于全校数据共享数据库、归档库、数据仓库。通过对学校现有信息化校务数据分析、整理和抽取,形成规范的集人事、财务、资产、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统一共享数据库平台,并建立基于历史数据的归档库和便于决策分析的数据仓库。建立完善、灵活、准确的报表平台,方便各部门对学校公共数据的查询。

      5. 建立统一接口平台,确保学校现有十大支撑系统和新建应用系统可通过接口平台灵活调用校务信息。

      6. 构建数据分析模型,为学校领导分析决策提供支持。在公共数据平台和各个业务系统数据库的基础上构建数据分析模型,提供信息检索服务,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手段,为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信息利用、政策评估和决策咨询提供参考。

      7. 搭建我校大数据平台,制定学校非结构化数据标准,为师生提供定制化数据服务。

      8. 负责校园网一体化平台(“数字北中医”)、短信平台、微信企业号的建设和运维,保障其正常运行。

      9. 搭建我校统一认证平台,并为各业务系统提供统一接口,保障各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

      10. 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保障系统持续运行。逐步建立数据中心的日常维护和运作保障机制,制定管理规范、技术规范、工作流程、服务章程等各项规章制度,保障数据中心和各个业务系统的持续运行。

      联系方式:

      良乡校区:5391184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