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职责
信息中心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04

   负责学校信息化发展的规划制定、建设实施、应用推广及相关资源的统筹管理,并为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和师生员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提供网络和信息化应用服务 。

   主要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技术发展规划的调研、制定与监督落实;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重要项目的组织申报与推进执行;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经费的统筹管理和监督执行;负责相关领域校内规范及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完善。

   2.负责校园网络的总体规划、组织与建设实施;负责校园网的日常运行维护与故障处理,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负责网络软硬件资源的调度与分配;负责校园一卡通建设与平台管理。

   3.负责学校公共信息化软硬件平台的建设与运维;负责学校核心机房的建设、运维与环境安全保障;负责信息系统服务器、存储设备的调度与分配;负责正版软件的购置与管理;负责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与管理;负责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建设。

   4.负责信息系统数据标准的制定、推广和使用;负责学校数据中心共享平台的建设与运维;负责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建设与管理;负责高性能计算的平台建设;负责学校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负责数据备份、数据安全和数据修复工作;承担部分中小型应用系统的研发工作。

   5. 协助网信办做好系统安全监测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负责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