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设置» 网络中心
网络中心科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04

     主要职责:   

     1. 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和建设,包括主干网、出口带宽、校内信息点的建设,负责保障网络运行的畅通。

     2. 负责校园网网络设备规划及管理,包括我校各校区间校园网各级网络交换、路由设备的系统配置、维护、管理,根据校园网的结构变化、各办公单位的地域变化及时调整参数设置,划分 VLAN,保证校园网的其正常运行。

     3. 负责校园网和网控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相关网络设备的选型、招标采购、搭建运维、管理登记等。

     4. 负责与网络运行密切相关的其他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包括 DHCP 服务、域名服务、用户认证管理平台等的系统的搭建、配置、维护和管理。

     5. 负责与网络运行密切相关系统平台的搭建、维护和管理,包括VPN 服务、流量控制服务、计费管理服务等,进行相关系统的软硬件配置,根据实际需求做好必要调整、参数设置等,保障其正常运行。

     6. 负责各个校区校园网认证用户的相关服务,包括用户的创建、批量导入、解绑定、销户;负责认证用户权限管理,建立和维护用户数据库安全,定期做好用户账户及记账信息等数据库的备份工作,保障系统发生特别事故时,能及时恢复数据。

     7. 负责为校内师生用户提供与校园网络相关的电话报修及故障处理服务。

     8. 指导并协助各单位二级网络管理员做好用户上网工作以及现场服务工作。

     9. 负责日常校园网用户的技术咨询,耐心解答有关客户端软件安装、网络设置、用户账户使用的相关问题。

     联系方式:

     和平街校区:64286388,良乡校区:5391184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