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邮件系统» 北中医邮箱申请及登录说明
北中医邮箱申请及登录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24

一、邮箱申请

1.北京中医药大学邮件系统采用网易的企业邮箱服务,邮箱后缀为bucm.edu.cn,在校教职工和学生均可申请。

2.申请邮箱需要用户登录数字北中医(http://i.bucm.edu.cn),在右侧功能区找到以下图片所示的邮箱功能区点击“添加”即可注册邮箱。如果之前在个人资料填写了非BUCM邮箱,需要清空原邮箱,才能注册。

 

 

 

3.申请的邮箱格式为:学/工号@bucm.edu.cn,由系统自动生成,不可修改。在实际使用中,使用用户可根据需要自定义用户名。例如,工号/学号为 2015010000,则邮箱地址为:2015010000@bucm.edu.cn。登录邮箱以后在“邮箱首页”右侧可以自定义一个邮箱别名,如果邮箱在别名设置时提示“此别名已被占用”,可以改设置其他别名,自定义以后不可再更改!如定义别名为:zhangsan ,则地址为:zhangsan@bucm.edu.cn。两个邮箱地址均可使用。使用别名邮箱地址发信:设置-[邮箱设置-帐号与邮箱中心]-发件人设置,选择别名地址设为默认。

4.注意:教职工退休、离职或者学生毕业仍可以正常使用邮箱,可以通过访问邮箱官网的方式,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入邮箱。

二、邮箱登录

邮箱登录方式有以下三种:

1.用户登录数字北中医,在右侧邮箱区点击“未读邮件*封”中的数字免密登录邮箱。

2.邮件系统在校外、校内均可直接访问,不用进入到校内网。通过访问邮箱官网(http://mail.bucm.edu.cn),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邮箱。

3.因我校邮件系统采用网易的企业邮箱服务,因此手机端可使用“网易邮箱大师”APP,添加邮箱地址收发邮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