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邮件系统» 北京中医药大学电子邮箱使用指南
北京中医药大学电子邮箱使用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一、学校电子邮箱概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邮件系统采用网易的企业邮箱服务,邮箱后缀为bucm.edu.cn,可通过邮箱官网https://mail.bucm.edu.cn访问。

二、邮箱注册

(一)个人注册

image.png

申请邮箱需要用户登录数字北中医,在右侧功能区找到邮箱功能区点击“添加”即可注册邮箱。如果之前在个人资料添写了非BUCM邮箱,需要清空原邮箱,才能注册。已经申请过大学邮箱,在数字北中医首页面右上角,点击未读邮件就可以直接进入邮箱。

 (二)单位申请

校属各单位在处理公务时,应统一使用学校电子邮箱。

通过“一表通服务平台--公共邮箱申请或密码修改”进行申请,经单位负责人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审批后开通。

三、使用指南

(一)邮箱名称

开通的邮箱地址为:工号/学号@bucm.edu.cn,例如,工号

/学号为 20150111001,则邮箱地址为:20150111001@bucm.edu.cn。

邮箱名称自定义:登录邮箱以后在“邮箱首页”右侧可以自定义一个邮箱别名,如果邮箱在别名设置时提示“此别名已被占用”,可以改设置其他别名,自定义以后不可再更改!如定义别名为:zhangsan ,则地址为:

zhangsan@bucm.edu.cn。两个邮箱地址均可使用。

使用别名邮箱地址发信:设置-[邮箱设置-主邮箱]-默认发件人设置,选择别名地址设为默认。

(二)邮箱登录

共有三种登录方式

1.数字北中医关联登录

用户登录数字北中医,在右侧邮箱区点击“未读邮件*封”中的数字免密登录邮箱。

image.png

 2.邮箱官网登录

邮件系统在校外、校内均可直接访问,不用进入到校内网。通过访问邮箱官网https://mail.bucm.edu.cn/ ,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邮箱。

image.png

 

3.APP登录

因我校邮件系统采用网易的企业邮箱服务,因此手机端可使用“网易邮箱大师”APP,添加邮箱地址收发邮件。

image.png

(三)邮箱密码重置

情景一:用户忘记现有密码,需要重置密码(如果用户之前已经绑定手机,则从步骤4开始操作即可)

       操作方法:

  1.用户通过登录数字北中医,点击“未读邮件”进入邮箱界面

image.png 

  2.点击邮箱界面“设置”-“邮箱设置”

image.png

 

3.点击“安全提醒”,完成手机绑定

image.png

 4.打开网页,输入网址https://mail.bucm.edu.cn/,进入北中医邮箱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

image.png

        5.输入完整的邮箱账号后,点击下一步

image.png

       6.选择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收到验证码后可完成密码重置。

image.png

 情景二:用户知道现有密码,需要重置密码

       操作方法:

       1.点击邮箱界面“设置”-“邮箱设置”

image.png


       2.点击“邮箱密码修改”,即可完成密码重置。

image.png

  手机号与邮箱绑定问题:

  1.如果用户仍在校,当前使用手机与绑定邮箱手机号不一致时,用户须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核验用户身份后,修改其邮箱绑定的手机号,再由用户完成邮箱密码重置。

2.如果用户已经毕业,手机号未变更,且未将该手机号与邮箱绑定,无法自行重置密码时,用户须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核验用户身份,修改其邮箱绑定的手机号,再由用户完成邮箱密码重置。

3.如果学生已经毕业,手机号发生变更,该手机号与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所查询到的手机号不同,则需要学生联系原毕业学院出具相关证明,待核验用户身份后,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修改其邮箱绑定的手机号,再由用户完成邮箱密码。

四、常见问题

(一)毕业后,是否还可以使用学校邮箱?

毕业后,在学校邮箱用户数足够的情况下仍旧可以继续使用学校邮箱,可通过邮箱官网和网易邮箱大师APP两种方式登录。不能再通过数字北中医链接登录,因此,在使用邮箱的过程中,用户应绑定使用的手机号,并且记住用户名和密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