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机关党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机关党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10-30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5日上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组织近20名党员群众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馆藏文物共30000件/套(截至2019年末) ,其中一级藏品达百余件/套。在纪念馆内,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等8个展览篇章,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富有感染力的影像视频,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及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与民族气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担当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忘初心使命,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