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2022年9月5日至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师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会同校工会、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活动

    1、安全周期间,学校在门户网站添加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大图,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发分别摆放了网络安全防诈骗宣传易拉宝,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力度,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2、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未未带领中心老师在良乡校区东院食堂人流量大的区域发放网络安全防诈骗手册,通过海报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二、北中医微课堂开设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在“北中医微课堂” 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专区,包含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等相关知识,帮助师生学会信息甄别,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师生可通过登录“企业微信”进入“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专区。

    三、举办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联合校工会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通过广大工会会员参与知识答题,达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和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四、开设安全教育必修课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学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网络安全教育已纳入学校《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中,并为所有在校生必修课程。该课程近期将在北中医微课堂上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