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
校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下,在全校各信息系统责任部门领导、老师的支持配合下,校网信办顺利完成了教育部对我校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考核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1年4月6日下午14点在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330会议室,网信办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陶晓华副校长、党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学工部、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部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网信办主任张未未主持。

    网信办网络安全员隋芯老师对我校2020年度网络安全做了全面的总结汇报。2020年教育部对我校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为95.94分,较前一年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隋芯老师对考核结果作了深入分析,对考核内容11个考核类型,27个考核指标项作了细致讲解。另外,通报了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我校各信息系统存在漏洞及威胁的情况,分析了网络安全形式,对共同守护我校网络安全,构建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给予了实用的指导。此外,还通报了我校2020年通过网络安全等保测评的两个系统的具体情况。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张未未主任作了《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汇报。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 2.0行动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2021年工作要点》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为指导,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坚持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突出“四个能力”建设,即:改善校园网服务能力、深化移动办公应用能力、扩展校院互联互通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通过扎实的网络安全工作为我校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全年“零”事故。张未未主任详细汇报了网络安全方面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总计十个工作任务。

    最后,陶晓华副校长肯定了2020年我校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所作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网络安全威胁长期存在,网信办工作任务繁重,今天的季度会议内容丰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校网络安全防护要继续加强,各部门应密切配合,网络安全责任到人,继续保证我校全年网络安全“零事故”目标的达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