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赴北京邮电大学进行信息化建设调研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赴北京邮电大学进行信息化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6

    2020年11月9日下午,由刘铜华副校长带队,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未未、副主任马文昊、视听教材制作室主任王军石、信息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宇明、计算机教室管理中心主任李京忠、网络中心主任徐晓新、数据中心主任刘哲一行8人前往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调研学习。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副主任胡燕、科室主任马刚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吴建伟书记对刘铜华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指出学校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共性问题,多沟通多交流。提出做好信息化建设,有三个要素,第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第二要配齐配强技术人员,第三要有持续稳定的投入支持。

    孙洪祥副校长围绕“一表”、“一站”、“一网”、校园智能安防系统、两校区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教室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的举措与实效。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做了《信息化助力教学科研管理》的报告,从校园网历史、信息化建设“三个一工程”“五统一原则”、信息化助力教学科研管理以及疫情期间信息化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副校长刘铜华对吴建伟书记、孙洪祥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两校多交流,也希望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专家团队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给予咨询指导。接下来,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还围绕信息化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一张表、软硬件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弱口令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