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我校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07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智慧校园体系中的重要应用系统,具有消费、身份认证、金融服务、校务管理等主要功能,也是内部各类应用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流程构建、业务处理和提供各种服务的基础平台。随着IT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一卡通相关机具的改良,针对复杂的应用场景和多重关联的业务流程,部署稳定、高效的一卡通平台对我校信息化发展极其重要。

       2020年3月30至4月1日,信息中心对校园一卡通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使用了十年之久的旧一卡通系统正式下线,取而代之的是采用跨平台的JAVA语言开发、纯粹B/S架构的全新一卡通平台。此次系统的升级在不影响终端设备日常运行的前提下平滑过渡到新的系统,保证原有一卡通数据库能够完全移植到新平台。此次升级共涉及三类业务系统升级,包含七个接口,十三个系统:

       1、后台及前台升级:一卡通平台,卡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模块,密钥管理系统,信息同步系统,一卡通后台配置管理系统;

       2、一卡通应用系统升级:综合消费系统,浴室水控管理系统,开水控制系统,门禁管理系统,自助补卡管理信息系统,自助服务管理信息系统,Web查询平台;

       3、第三方接口系统升级:一卡通系统与图书馆借书系统接口,一卡通系统与网费缴费系统接口,一卡通系统与医疗缴费系统接口,银校转账系统,第三方微信支付平台,存包柜系统,通道机系统。

       升级后的一卡通系统可全面支持扫码、刷脸支付等技术,并提供了POS机在线领款功能。后台管理端支持多开窗口,增加了用户自定义显示列、导出列、界面排序等丰富功能,加之清新的界面风格和友好的交互功能,为卡务人员的操作提供极大的便捷,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新一卡通平台具有跨平台、扩展性强、易用性高、维护简单等特点。在软件和硬件上具有灵活的可扩展性,并预留有软件、硬件扩展接口,易于添加和扩展新应用。此次升级,可以进一步满足和便利广大师生对于一卡通及其配套软硬件设备的使用需求。

       目前,新一卡通系统正处于上线试运行阶段,如有问题可拨打电话01053911791进行咨询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