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一卡通服务» 【校园NFC卡】校园NFC卡使用指南
【校园NFC卡】校园NFC卡使用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一、校园NFC卡是什么?

校园NFC卡是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于2022年开发建设的,相对于校园实体卡而言,校园NFC卡是虚拟的,依托手机NFC功能实现消费、身份认证等功能。

二、所有手机都可以使用校园NFC卡吗?

受ios系统未开放端口原因,ios系统手机暂无法使用校园NFC卡。Android等其他操作系统手机,需支持NFC功能方可使用校园NFC卡,但不排除个别手机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三、如何开通校园NFC卡?

     进入企业微信工作台,点击e卡通--“校园NFC卡”,进入校园NFC卡界面,在开通校园NFC卡之前,请注意页面温馨提示,阅读后,滑动“使用NFC卡”右侧的开启按钮,即开通校园NFC卡。

image.png

     四、校园里哪些场景可以使用校园NFC卡?

全校区食堂、超市、商贸类消费场景及各楼宇门禁、门锁均可使用校园NFC卡。

     五、实体卡和NFC卡可以同时使用吗?

仅能同时使用一种卡片,当选择了一种卡片后,另一种卡片将被禁用,每人每月可自助更改用卡类型4次,即在校园NFC卡、实体卡中选择一种,每月超过4次后,需本人持校园卡或绑定的手机,到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办理。

      六、NFC卡怎么充值?和实体卡充值可以互相使用吗?

在企业微信“e卡通”中可为NFC卡充值,点击进入“e卡通“,选择卡片类型为”NFC卡“,输入充值金额后完成充值。

NFC卡和实体卡是分别独立的账户,因此使用不同类型卡时,需要分别充值。

image.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