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一卡通服务» 【常见问题】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一)校园卡具有什么功能和用途?

校园卡的功能和用途主要体现在校内消费、身份识别和自助查询三个方面。

校内消费:可用于支付校内各消费场景的费用,如食堂就餐、打开水、打印成绩单、校内就医、超市购物等缴费。

身份识别和自助查询:可用于学生体能测试、门禁出入、宿舍管理、图书借阅、补贴发放、相关信息查询等。

(二)校园卡在三个校区是否通用?

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完全通用。

(三)校园卡初始密码是多少?为什么要设置密码?如何修改?

为了确保持卡人的资金及信息安全完整,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并定期更改原密码,可持校园卡到圈存机上自行修改密码,持卡人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每张校园卡设置有每次消费限额和每天累计消费限额。消费超过限额时,持卡人必须在POS 消费机上输入校园卡密码,密码不正确不允许消费。

(四)校园卡密码忘了怎么办?

如果校园卡的密码忘了,请持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密码更改手续。

(五)为什么要给校园卡设置每次消费限额和每天累计消费限额?

每张校园卡设置有每次消费限额和每天累计消费限额,初始设置是教工:50元和200元,学生:30元和50元。建议每位持卡人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在圈存机上及时修改消费限额。

设置校园卡密码和消费限额的用途主要是保护您的电子钱包安全,合理限制消费额,防止校园卡丢失后被恶意大额消费。

(六)已经补办了新卡,遗失的旧卡又找到了,旧卡还能用吗?

不能。新卡办理时,首先对旧卡进行挂失,即便以后再找到了旧卡,也是挂失之后的作废卡。补办新卡后,旧卡永远不能再使用。

(七)如何避免损坏校园卡?

校园卡为CPU卡,不要打孔,不能随意弯曲,以防损坏,影响使用,请将卡放入塑料套或钱包中妥善保管,使用时不需要从钱包中拿出来,可以直接感应,切勿将校园卡放在高温处、高磁场环境。

(八)校园卡损坏了怎么办?

校园卡损坏后,应及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凭持卡人有效证件补办新卡,旧卡余额须在补办新卡72小时后,通过圈存机转入新卡或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柜台领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