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一卡通服务» 【挂失服务】校园一卡通如何挂失
【挂失服务】校园一卡通如何挂失
发布日期:2023-03-10

一、校园卡挂失方式

1.圈存机自助挂失

圈存机——自助服务——校园卡挂失

2.“e卡通”小程序自助挂失

北京中医药大学微信企业号——“e卡通”小程序——卡片挂失

3.校园卡服务网站自助挂失

校园卡服务网站 http://ykt.bucm.edu.cn/——用户登录——一卡通——卡片挂失

4.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挂失


二、校园卡挂失操作

1.挂失:校园卡丢失后,应立即通过校园卡系统提供的挂失方式(圈存机、微信企业号、校园卡服务网站、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北京中医药大学对挂失手续办妥前发生的交易不承担任何责任。

2.办理新卡:挂失后,持卡人在确认原卡确实无法找回时,凭有效证件可以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或自助补卡机补办新卡。新卡补办后,原卡注销。

3.余额转入:用户自办理新卡72个小时后,方可办理旧卡余额转入新卡的操作,旧卡余额可通过圈存机转入新卡,也可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柜台办理。

具体操作:圈存机——自助服务——取原卡余额

4.权限相关:补办新卡后,消费,门禁,门锁,考勤,校医院,图书馆等应用场景半小时后方可使用实体卡。

教工卡新办卡及补卡后,需要新授权教室上课系统权限才能正常开启教室设备,授权办理地址如下:

1.和平街校区教1楼北楼一层入口物业值班室

2.良乡校区东院公共教学楼北楼一层0113教学楼中央控制室

三、校园卡解挂操作

校园卡挂失后,持卡人若在办理新卡前找回原卡,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解挂手续,挂失的卡解挂后,即可继续正常使用。

持卡人因校园卡丢失未能及时挂失而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补办新卡须支付制卡工本费。


四、相关问题

1.已经补办了新卡,遗失的旧卡又找到了,旧卡还能用吗?

不能。新卡办理时,首先对旧卡进行挂失,即便以后再找到了旧卡,也是挂失之后的作废卡。补办新卡后,旧卡永远不能再使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