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2-09-30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9月28日下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是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新地标。

  党史展览馆西侧广场上,《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雄伟矗立,百年壮阔尽在其中。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如虹,支部全体党员在雕塑前合影留念。

  

  进入展厅后,大家跟随讲解,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带大家深情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

  

  在这里,有编号“0001号”的特殊文物——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义时的绞刑架,有马克思的亲笔手稿,有嘉兴南湖的红船,有1:1复原的中共一大会址,有红军长征过草地时用来充饥的皮鼓,“实事求是”的石刻……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大家重温历史;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再一次见证了党的光辉历史,大家将以史为鉴,弘扬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蓬勃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