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开通CARSI认证校外访问图书馆学术数据库电子资源的通知
关于开通CARSI认证校外访问图书馆学术数据库电子资源的通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2

    为满足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外访问图书馆学术数据库电子资源的需求,通过信息中心与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于近日开通了基于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身份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的数字资源访问服务。该服务模式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校外使用电子资源的新途径。   

    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组织Internet2主导的Shibboleth中间件建设,该中间件被NREN(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普遍采用。2019年5月24日CARSI正式加入国际身份联盟组织eduGAIN,使得中国高校获取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科研资源更加规范和便利。

    现已开通基于CARSI-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电子资源列表如下:

数据库名称

资源列表

访问链接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PQDT学位论文全文检索服务平台

http://www.pqdtcn.com

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https://webofknowledge.com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index.html

Elsevier

Elsevier

https://www.elsevier.com/

ProQuest

ProQuest LLC

https://search.proquest.com/?accountid=141446

Springer Nature

Springer eBooks

https://link.springer.com/

Springer Nature

SpringerLink

https://link.springer.com/

Springer Nature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

Springer Nature

Springer Protocols

https://link.springer.com/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知网

https://fsso.cnki.net/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在校外访问以上开通的中外学术资源,无需安装VPN客户端,无需下载插件或app,只要按照使用流程,使用数字北中医账号密码认证成功,即可随时访问资源。访问方法如下:

    1、登录学校网站首页:http://www.bucm.edu.cn, 点击下方的图书馆图标,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s://idplib.bucm.edu.cn。

 

    2、在打开的图书馆外网访问页面中,点击要访问的数据库链接。

    3、在打开的登录界面中,输入数字北中医的账号密码,即可以与校内访问相同的权限登录到所选数据库,使用其中的电子资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