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网信工作及网络安全防护专题培训会
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网信工作及网络安全防护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大学网络安全稳定,提升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增强责任意识,2021年9月15日上午,校网信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网信工作及网络安全防护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刘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网信办主任张未未主持,全校业务系统主责单位主管信息化工作领导及系统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319会议室,相结合方式举行。

    刘铜华副校长指出,伴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越来越依赖于信息技术,网络安全工作涉及面广,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和严峻的防控形势,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由学校统筹,网信办协同各部门要管理到位,通过制度和措施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抓,各类运维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网络安全威胁长期存在,网信办工作任务繁重,网络安全保障的幕后是各单位一线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长期持续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邀请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安全专家张海成作题为《网络安全攻防对抗工作介绍》专题培训。在讲座中,张海成提到了现阶段互联网背景下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并从网络安全威胁事件典型案例、攻击手法,网络安全风险特点、针对攻防如何应对、日常工作和管理措施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介绍,总结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点共性问题,并对高校如何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建议。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安全员隋芯汇报了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及等保工作开展情况。从落实教育部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排查“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安全漏洞通报及整改情况、落实教育部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和等级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五个方面做了细致的汇报。
    最后,张未未主任对下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任务作了汇报,对下半年重要时期保障工作做了部署,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制度,需要长期持续开展,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牵头,与各主责单位依法开展等级保护工作。

         校网信办对各单位给予网络安全工作的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