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陶晓华副校长主持召开信息化建设“全面贯通,资源共享”学院和附属医院意见建议调研会
陶晓华副校长主持召开信息化建设“全面贯通,资源共享”学院和附属医院意见建议调研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18

    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学校整体实力的关键,是各部门提升管理能力、助力科研、教学发展、服务师生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加快我校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达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建设目标,更好的满足师生对信息技术的使用需求,继10月11日对大学十大支柱系统建设情况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调研之后,10月15日下午2点,在良乡东院后勤综合楼330会议室,陶晓华副校长再次主持召开了各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意见建议调研会,此次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校办、各二级学院领导、在京直属附属医院信息化主管领导、教师代表和信息中心的主要技术人员。

    首先,陶晓华副校长介绍了此次调研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就大学内以及大学与附属医院间实现信息化建设“全面贯通,资源共享”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未未随后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方案,以及围绕方案中所提出的“一个平台、十大支柱、一个中心、两个体系”的建设架构截至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各部门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对学校近几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深受鼓舞,感谢学校在信息化服务广大师生方面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信息化建设如何实现“全面贯通,资源共享”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各部门从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未来的发展方向、所欠缺的的建设内容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最后,陶晓华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陶校长首先就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包括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完善、系统互联互通还存在不足,以及系统建成后在宣传培训和监督整改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也需进一步破解难题。并表示希望信息中心从解决教师重复填报数据和加快建设学校与医院间的信息通路、实现信息共享两个方面作为突破口,作为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全面贯通,资源共享”的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同时表示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收获很大,对师生的使用需求更加明晰,为学校制定信息化建设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并要求信息中心就会议内容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建设方案,并向学校做出汇报。

附件